即時國際

FBI:女子涉偷佩洛西電腦轉賣俄國間諜組織 國會大樓附近冒火一度封鎖 (09:45)

美國本月6日發生國會騷亂,聯邦調查局(FBI) 刑事控告書顯示,一名女子涉嫌當日偷竊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的電腦,並打算賣給俄羅斯間諜組織。

FBI周日(17日)向華盛頓聯邦地區法院提交刑事控告書,賓夕法尼亞州女子Riley June Williams涉「暴力闖入國會並採取擾亂社會治安的行為」罪被捕。FBI人員說,是根據數張圖片及影片將Williams拘捕,她當時身處佩洛西辦公室附近。

書面證供指出,買賣因不明原因告吹,但Williams仍擁有該電腦或已銷毁;現時未知該電腦是否屬於佩洛西被盜的電腦,FBI稱會繼續調查。

國會大樓附近發生小火一度封鎖

另外,路透社本港時間周一(18日)晚上大約11時40分報道,國會大樓突然因「外部保安威脅」封鎖,禁止出入,但確切原因未明。這次封鎖發生在國會山莊騷亂之後,以及候任總統拜登周三(20日)宣誓就職總統之前,令外界大為緊張。國會警察後來澄清,是國會大樓附近發生小火。特勤局在Twitter宣布事件對公眾並沒威脅。

(法新社/中央社/路透社)

相關字詞﹕國會騷亂 佩洛西 聯邦調查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