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CNN:特朗普在任最後一天將宣布約百項特赦令 料不會特赦自己 (14:19)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任期將於周三(20日)屆滿,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引述3名知情者透露,特朗普將於周二(19日)最後一個工作天,發出約100項特赦令,但預料他不會特赦自己。

消息稱,白宮周日(17日)曾舉行會議,確定特赦的最終名單,料當中包括特朗普的政治盟友。官員稱,特朗普去年聖誕節前已不斷宣布特赦,至今年1月6日國會舉行聯席會議、確認選舉人團投票結果之際暫停,惟爆出國會山莊騷亂後特朗普暫時隱退,令他未能盡快就特赦名單作最後決定。

其幕僚透露,特朗普原擬在上周末及周二分兩批公布最後特赦名單,但因有關延誤而將一次過在周二公布所有名單。消息來源又稱,特朗普的顧問曾勸告他不要特赦自己,以免顯得曾犯過失,另外又促請他不要特赦涉及國會山莊騷亂的示威者。

《紐約時報》則引述文件及消息者報道稱,不少特朗普盟友收取高額報酬,代表已被定罪者游說特朗普特赦。有文件顯示,一名特朗普競選團隊顧問收取5萬美元,協助涉非法披露機密文件的前中情局官員基里亞庫(John Kiriakou)游說特朗普特赦,如成事再支付額外5萬美元。

(CNN/紐約時報)

相關字詞﹕特朗普 美國大選 特赦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