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希臘金牌女帆船手自揭曾遭帆船聯會高層性侵 聯會副主席辭職 (12:38)

希臘奧運金牌女帆船手貝卡托魯(Sofia Bekatorou)上周不點名指控一名帆船聯會高層曾性侵她,惹起軒然大波,聯會副主席阿扎莫普洛斯(Aristeidis Adamopoulos)宣布辭職,但否認犯錯。目前調查尚在進行。

現年43歲的貝卡托魯是希臘的奧運帆船金牌和銅牌得主。她上周六(16日)在一場關注兒童性暴力問題的活動上透露,一名帆船聯會高層成員1998年請她上酒店房,對她作出猥褻行為。當時21歲的她多次明確拒絕對方,對方雖然表示如果她不願意就會停止,但最後強行繼續。貝卡托魯表示,這次經歷令她感到羞愧,但因當時正值悉尼奧運前夕,為了可繼續參加比賽,只好啞忍,現在開腔是要鼓勵年輕運動員勇於分享自身經歷。

事件公開後惹來輿論嘩然,不少人對貝卡托魯的經歷表示同情和支持。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讚揚貝卡托魯挺身而出,勇敢打破地恐懼和沈默,部分網民在帖文加上「#MeToo」標籤支持她。

帆船聯會副主席阿扎莫普洛斯隨後宣布辭職,但否認犯錯,強調辭職只是因為顧及這次指控會對帆船聯會造成負面影響,又斥指控虛假和具誹謗性。

(BBC/CNN)

相關字詞﹕希臘 帆船 奧運金牌運動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