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疫苗|印度首日疫苗接種人數僅預計一半 (18:45)

印度上周六(16日)展開大規模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計劃,希望以半年至8個月時間可為首階段3000萬名醫務及前線人員完成兩劑新冠疫苗接種,惟首天接種人數僅及預計的一半,聯邦衛生部數據估計首日僅16.5萬人接種,未知是否與民眾擔心疫苗效用、安全有關。

國產疫苗錄嚴重過敏反應報告

印度的新冠病毒感染人數錄得世界第二高,累計1050萬,當中有逾15.1萬人死亡。印度接種項目目前採用兩款疫苗,其一是由全球最大疫苗生產商印度血清研究所,在當地生產的英國阿斯利康-牛津大學疫苗(印度稱這款疫苗為Covishield),有效比率為72%。另一款是由印度巴拉特生物技術公司研發的疫苗Covaxin,起碼3月才有第三期臨牀測試結果,因此接種者必須簽署標明「尚無臨牀療效」的同意書。首日接種者錄得最少一宗印度國產疫苗衍生嚴重過敏反應的報告。

(法新社/路透社/彭博社)

相關字詞﹕印度 新冠疫苗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病毒 牛津大學疫苗 印度巴拉特生物技術公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