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NASA測試新太空發射系統引擎現故障 或延美太空人重返月球計劃 (17:55)

美國太空總署(NASA)上周六(16日)在密西西比州斯坦尼斯太空中心(Stennis Space Center)測試深空探索火箭「太空發射系統」(SLS)的引擎,惟引擎啟動僅逾1分鐘後就因技術問題提前熄滅,遠低於蒐集數據所需的4分鐘。NASA署長布里登斯廷(Jim Bridenstine)稱已取得大量數據,正調查事件,以確認火箭在今年11月首航前是否需再行測試。事件或令特朗普政府尋求2024年前讓美國太空人重返月球的時間表延後。

SLS火箭屬於NASA的「阿提米絲計劃」(Artemis program)一部分,目標是在2020年代讓美國太空人重返月球。由波音公司建造的4個RS-25型火箭引擎當日下午4時27分啟動,模擬實際發射的情況,然而在1分15秒就中止測試。SLS項目經理霍尼克特(John Honeycutt)在記者會上稱,看到測試期間4號引擎隔熱墊之間有一點閃光,隨後導致主要組件故障,最終令火箭引擎停止運作。

(BBC/路透社)

相關字詞﹕美國太空總署 太空發射系統 月球 太空人 特朗普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