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衛生部長阿扎請辭 稱大選後有行為言論「玷污現屆政府功績」 (13:17)

美國衛生部長阿扎本周向總統特朗普遞信請辭,是上周特朗普支持者衝擊國會山莊後,第三名請辭的內閣官員。他將留任至下周三(20日)、候任總統拜登就任當日。他在信中稱去年大選後的一些行為和言論玷污了現屆政府的功績,更形容衝擊國會山莊事件令美國民主及和平過渡權力的傳統受損。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報道,阿扎於本周二(12日)遞信。他在信中列出衛生部在過去4年的功績,包括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及療法的研發,形容救助了數以十萬、甚至百萬國民的性命。然而信中又指出,在大選後的一些行為和言論,令政府這些及其他的功名都恐被玷污。

他又提到特朗普支持者衝擊國會山莊事件,並懇請特朗普繼續明確地譴責任何暴力行為,確保不會有人阻撓下周三新政府的就職典禮,讓權力可於當日順利過渡。

國會山莊騷亂後,運輸部長趙小蘭、教育部長德沃斯已先後請辭。

(CNN/路透社)

相關字詞﹕阿扎 美國 衛生部長 特朗普 國會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