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英國下周一起關閉旅行走廊 入境須持病毒檢測陰性證明 (11:15)

英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嚴峻,周五(15日)新增55,761宗確診個案,有1280名患者死亡。為了減低傳入未辨識變種病毒的風險,英國首相約翰遜宣布,當地時間下周一(18日)凌晨4點起,將會關閉所有「旅行走廊」(travel corridors)。

約翰遜表示,新措施要求所有旅客赴英前須出示新冠病毒檢測陰性證明;除非在到達英國5天後對病毒檢測呈陰性,否則須接受長達10天的隔離。他指出,有關措施將會至少維持到2月15日。

英國曾於去年7月起開放「旅行走廊」,讓部分從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較低風險國家或地區入境的旅客,毋須接受14日隔離。

 (BBC)

相關字詞﹕英國 旅行走廊 約翰遜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