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澳洲擬要求科企向新聞機構付費 Google認測試限制用戶存取國內新聞 (18:00)

澳洲政府早前推動立法,要求科技企業向澳洲新聞內容付費,料今年初表決,但受到大型科企如Google和facebook等反對。有傳媒近日報道,部分澳洲新聞網站未能在Google搜尋引擎中顯示後,Google承認正展開實驗,限制小部分澳洲用戶存取國內新聞。澳洲政府周四(14日)敦促Google應為原創內容付費,而不是封鎖新聞網站。

《衛報》周三(13日)稱,Google最近測試移除澳洲新聞機構的搜尋結果,如九號電視網(Nine Network)和澳洲《衛報》等。Google其後承認正進行與新聞媒體有關的測試,涉及1%的澳洲Google搜尋服務用戶,以研究新聞業務與Google搜尋服務相互影響,判斷旗下服務對於澳洲新聞媒體的價值,又表示實驗會在2月初完結。惟用戶事前未獲知會,亦沒收到應如何搜尋的建議。

澳洲財長弗呂登貝格(Josh Frydenberg)周四指摘Google應為新聞內容付費,而不是選擇將之封鎖。他亦強調,就原創內容向科技公司收費的計劃獲全球監管機構以至政府肯定。

(BBC/路透社/衛報)

相關字詞﹕澳洲 新聞 付費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