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朝鮮3個月內兩度大閱兵 分析稱或警示拜登政府 (15:45)

朝鮮上周二(5日)起召開全國代表大會,並於周四(14日)晚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閱兵典禮,為3個月內第二度舉行大閱兵。官方媒體朝中社報道,朝鮮在閱兵典禮上展示一種新款潛射彈道導彈「北極星-5ㅅ」,以及疑似戰術用核彈的短程導彈。有分析認為,朝鮮旨在藉有關動作警示即將上台的拜登政府,它有軍事實力做談判後盾。

報道指出,身兼國務委員長及黨總書記的金正恩有在現場檢閱。從官方照片所見,幾枚「北極星-5ㅅ」新型潛射彈道導彈由移動發射車輛運載展出。報道形容這些軍備是「世界最強的兵器」、「確保壓倒世界軍事技術強勢的革命強軍威力」,不過,近年閱兵中持續亮相、足以攻擊美國本土的洲際導彈未再登場。

「北極星」彈道導彈系列最早於2016年8月試射,當時僅稱「北極星」,到去年10月初次公開的「北極星-4」首次附上韓語子音「ㅅ」。韓國國防部分析推測那可能代表「水中」。

(綜合報道)

相關字詞﹕朝鮮 閱兵 金正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