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眾議院通過彈劾特朗普 10共和黨議員倒戈 特朗普發表講話避談彈劾 (09:31)

美國眾議院當地時間周三(13日)以232票比197票,通過彈劾總統特朗普,10名共和黨黨友倒戈支持彈劾,特朗普成為美國歷來首名遭兩度彈劾的總統。

彈劾議案指控特朗普煽動叛亂,其演說煽動導致逾千名支持者短時間內前往國會大樓造成暴亂。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表示,特朗普煽動叛亂,對國家武裝起義,他必須下台,再次形容特朗普明顯對國家構成「危險」。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表示,不會運用緊急權力於參議院本月19日復會前召開特別會議,以處理特朗普的彈劾案。換言之,特朗普在任期完結前被國會彈劾罷免的機會渺茫。

眾議院通過彈劾案後,特朗普透過白宮Twitter帳戶發布長達5分鐘的講話,公開呼籲民眾團結,不要作任何形式的暴力、違法與破壞行為,他對彈劾案則隻字不提。

(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特朗普 美國眾議院 彈劾 佩洛西 麥康奈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