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科興疫苗|巴西布坦坦研究所:中國科興疫苗總體有效率50.38% (12:58)

巴西布坦坦研究所周二(12日)發表在國內後期臨牀測試數據,顯示中國科興生物研發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總體有效率為50.38%,遠低於上周公布的78%,亦僅超過世界衛生組織要求的50%門檻。巴西當局將於下周日(17日)開會,決定是否批緊急使用科興疫苗,這款疫苗亦為港府採購之一。

布坦坦研究所上周表示,科興疫苗CoronaVac的有效性為78%,為預防重症病例提供完全保護。該研究所周二表示,78%的數據僅涵蓋出現輕症至重症的測試者,若包括毋須醫療協助的「非常輕微」病例,總有效率降至50.38%。研究所表示,CoronaVac沒有引起任何過敏反應。

CoronaVac是中國科興藥廠與隸屬聖保羅州衛生廳的布坦坦研究所合作研發的新冠疫苗,去年起在巴西7州和巴西利亞聯邦特區共16個科學研究中心進行測試,超過1.2萬名志願者參與。

(華爾街日報/路透社/中央社)

科興疫苗 相關報道:

印尼總統接種中國新冠疫苗 網上直播盼增公眾信心

科興疫苗有效率50.38% 聶德權:專家委員會本周開會審視

聶德權:疫苗中心接種BioNTech疫苗 私家醫生供接種科興、阿斯利康疫苗

相關字詞﹕科興疫苗 新冠疫苗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疫苗 新冠肺炎 巴西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