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佛州海牛被刻「特朗普」 野生動物管理局調查 保育組織懸紅尋線索 (15:35)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隻海牛被發現背上遭人刻上「Trump」(特朗普)字樣,美國魚類及野生動物管理局已展開調查,亦有保育組織懸紅尋找線索。

佛州西特拉斯郡紀事報(Citrus County Chronicle)發布影片,顯示該身處霍莫薩薩河(Homosassa River)上游的海牛,背上刻有巨大的「特朗普」字樣。位於亞利桑那州圖森市(Tucson)的生物多樣性中心亦表示,願意懸賞5000美元(約3.9萬港元),鼓勵民眾提供與案件相關的資訊。

海牛近年受船擊、失去生境、藻華(algae bloom)及疾病威脅,在美國受《瀕危物種法案》及《海洋哺乳類動物保護法》保護,佛羅里達州至今尚有超過6300隻海牛。調查人員指出,騷擾海牛屬聯邦罪行,可處罰款5萬美元(約38.8萬港元)或最長一年監禁。

(路透社/中央社/西特拉斯郡紀事報)

相關字詞﹕海牛 特朗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