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FBI警告總統就職禮面臨安全威脅 特朗普頒布華盛頓進入緊急狀態 (09:21)

美國候任總統拜登將於下周三(20日)就任總統,由於擔心現任總統特朗普的支持者會趁機破壞,當局計劃動員1.5萬名國民警衛軍,以確保總統就職典禮順利進行。白宮周一(11日)表示,特朗普批准首都華盛頓即日起進入緊急狀態,直至1月24日。

聯邦調查局(FBI)警告稱,有特朗普支持者企圖在本周末至下周總統就職典禮舉行期間,在華盛頓及各州舉行武裝示威。國民警衛軍局長Daniel Hokanson表示,目前已安排6200名國民警衛軍於華盛頓佈防,周末前會增至1萬名;如有需要,可動員1.5萬名國民警衛軍。

雖然就職典職面臨安全威脅,不過即將就職的拜登表示,不會害怕在國會山莊前廣場宣誓就任。拜登就職委員會則稱,就職典禮的主題是「團結美國」(America United)。

(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拜登 特朗普 國會 就職典禮 國民警衛軍 國會山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