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眾議院將表決要求彭斯宣布特朗普無法履職 倘遭拒最快周三表決彈劾案 (19:36)

美國民主黨加緊施壓,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表示,計劃於當地時間周一(11日)早上11時(香港時間周二零時)的會議上,表決要副總統彭斯及內閣24小時內,啟動憲法第25條修正案宣布總統特朗普無法履行職務的決議;如果彭斯不從,預計最快周三(13日)會就彈劾案表決。

美國多家傳媒報道,自從彭斯不理特朗普要求,主持國會聯席會議確認特朗普輸掉大選後,兩人關係便跌至谷底,自上周三(6日)國會山莊騷亂以來兩人一直沒有對話。根據有線新聞網絡(CNN)引述接近彭斯的消息人士透露,彭斯仍不排除引用憲法第25條修正案的可能性。

如果彭斯不從,眾議院將會針對特朗普的彈劾議案展開投票。據路透社報道,動議已獲得超過200名民主黨人支持,預料周三或周四(14日)可順利通過眾議院一關。彈劾議案未來還要交至參議院,倘獲通過才可罷免特朗普。

(NBC/CNN/華盛頓郵報/華爾街日報/路透社)

相關字詞﹕美國大選 特朗普 佩洛西 彭斯 美國民主黨 彈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