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金正恩獲推舉任勞動黨總書記 金與正未能入中央政治局 (12:02)

朝中社周一(11日)報道,朝鮮周日(10日)舉行勞動黨第八次全國代表大會第六日會議,推舉了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為勞動黨總書記,是他首次出任此職。分析認為,這是為了進一步鞏固金正恩的地位。

惟金正恩胞妹、曾任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的金與正,不僅沒被選為政治局候補委員,也沒被列入勞動黨部長名單。

被認為是金正恩親信的趙勇元獲選為政治局常務委員,常務委員會現由金正恩、崔龍海、李炳哲、金德訓、趙勇元5人組成。

另外,韓國聯合參謀本部周一表示,軍方發現朝鮮周日深夜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閱兵式的迹象。韓美情報部門密切關注朝方動向。

韓聯社形容,此次閱兵式形式上可能與去年10月勞動黨建黨75周年閱兵式相似,估計是向勞動黨八大獻禮。

(韓聯社)

相關字詞﹕金正恩 朝鮮 勞動黨 金與正 朝鮮閱兵 韓朝關係 朝鮮風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