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華郵:特朗普曾致電喬治亞州首席選舉調查員 施壓找出舞弊證據 (18:29)

美國總統特朗普繼上周被揭曾致電喬治亞州務卿拉芬斯珀格(Brad Raffensperger)施壓,要求對方「找出足夠票數」推翻大選結果並指控選舉舞弊後,美國傳媒引述知情者報道,特朗普在去年聖誕節之前,已經致電該州首席選舉調查員施壓,要求對方找出舞弊證據,又稱對方將成為「國家英雄」。另有美媒披露白宮施壓要求喬治亞州檢察官辭職,因檢察官未能助特朗普推翻該州選舉結果。

相關報道:白宮18次致電州務卿 施壓求翻盤 參院爭奪戰喬治亞定勝負 特朗普「電話門」左右選情(1月6日)

《華盛頓郵報》引述知情者透露,特朗普在去年聖誕節前致電喬治亞州首席選舉調查員施壓時,調查員正在喬治亞州科布縣,就郵寄選票簽名被指與檔案不同的選舉舞弊指控作調查,但調查後證實指控無法律依據。

拉芬斯珀格上周五(8日)接受《華盛頓郵報》訪問時證實,特朗普於上月23日調查美國大選舞弊指控期間,曾與喬治亞州首席調查員通話,他表示不清楚對話內容,但認為特朗普試圖干預此案並不合適。《華盛頓郵報》沒有公開調查員的名字。該調查員因擔心面對威脅和騷擾,並未對有關報道作出回應。白宮亦沒有回應評論。

(華盛頓郵報/華爾街日報)

相關字詞﹕美國總統 特朗普 美國大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