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媒︰彭斯不排除動用憲法修正案罷免特朗普 (16:28)

美國總統特朗普國會山莊致命騷亂過後未有自願下台迹象,眾議院民主黨人將於周一(11日)動議彈劾特朗普;各界亦呼籲副總統彭斯與內閣官員開會,引用憲法第25條修正案將特朗普罷免。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上周六引述知情人士報道,副總統彭斯不排除會動用憲法第25條修正案,但彭斯團隊擔心任何試圖迫使特朗普下台的舉動都會招來特朗普更過火的行動,可能令國家受威脅。彭斯發言人暫未回應。

民主黨眾議員劉雲平較早時在Twitter披露,眾議院民主黨人將於周一(11日)動議彈劾特朗普,截至上周六(9日)晚上已獲190名議員支持。

有關動議文本將國會山莊騷亂歸咎於特朗普,指摘他「嚴重危及美國及其政府機構安全,威脅民主制度的健全,阻撓權力和平交接,破壞三權分立」。劉雲平的發言人透露,目前已有190名眾議員支持,但當中無共和黨人。另最少3名參議員表態希望特朗普離任或可能支持彈劾,但此前參議院議長麥康奈爾表明,參院會在1月19日再次召開正式會議,料在特朗普任期結束後才可展開彈劾聆訊。

(路透社/CNN)

相關報道︰

美眾院180議員支持彈劾特朗普 佩洛西:特朗普「做了嚴重事情」應被檢控

眾院民主黨人最快明提彈劾案

FBI控闖國會15肇事者 懷疑行動經協調

相關字詞﹕特朗普 國會騷亂 彈劾 憲法第25條修正案 憲法修正案 美國參議院 美國眾議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