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眾院180議員支持彈劾特朗普 佩洛西:特朗普「做了嚴重事情」應被檢控 (08:51)

美國總統特朗普被指煽動支持者上周三(6日)攻擊國會,民主黨眾議員周一(11日)將提出對特朗普的彈劾決議案,有份協助草擬議案的民主黨眾議員劉雲平(Ted Lieu)在Twitter表示,截至當地上周六(9日)下午,彈劾議案已獲180人聯署支持,但其發言人稱,未有共和黨人簽署。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六十分鐘時事雜誌》訪問,佩洛西形容特朗普是「瘋狂、精神失常、危險」,稱他「做了很嚴重的事情」,應被檢控。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上周四(7日)起檢控首批國會山莊騷亂肇事者,聯邦執法部門上周五(8日)拘捕佛羅里達州一名男子,他在騷亂中於眾議院手持佩洛西的講台。當局亦拘捕另一名男子,他事發時在國會大樓戴上一頂有角的毛帽子,手持長矛。

(路透社)

相關字詞﹕特朗普 國會騷亂 彈劾 佩洛西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