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印尼載62人內陸機起飛後失聯 海上發現疑似殘骸料客機已墜毁 (22:48)

【22:48更新】印尼三佛齊航空(Sriwijaya Air)一架客機今(9日)起飛後失聯,機上載有62人。救援人員在起飛地雅加達對開海面發現疑似客機殘骸,估計客機可能已墜毁。印尼海軍其後表示確定失聯客機的定位,已部署海軍艦船到有關區域。

涉事的波音737-500客機原定由雅加達飛往坤甸(Pontianak),在當地時間下午2時半起飛後不久從雷達屏幕上消失。運輸部長布迪(Budi Karya)稱機上有62人,包括10名孩童和12名機組人員。飛機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稱,客機在起飛約4分鐘後,曾於1分鐘內急墜超過1萬呎。

一名漁夫向英國廣播公司印尼頻道(BBC News Indonesia)稱目睹墜機事故,形容「飛機像閃電般掉進海中,然後在水中爆炸」。印尼國家搜救機構官員向路透社表示,一支救援團隊在雅加達以北海面發現疑似客機殘骸,尚未能確定是否屬於涉事客機。有保安人員向美國有線新聞網絡印尼頻道(CNN Indonesia)稱,他們在海中發現電線、一條牛仔褲和一些金屬。

三佛齊航空是2003年成立的廉價航空公司,主要營運國內航線。波音發言人稱已留意到有關報道,正密切監察情况和收集資料。失事的波音737-500有26年機齡,是較早前引起安全憂慮的737 Max更舊的型號,有良好安全紀錄。

(路透社/BBC)

相關字詞﹕印尼 雅加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