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佩洛西與軍方通話 商討提防特朗普餘下任期內用核武 (10:30)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周三(6日)國會山莊騷亂後,遭民主黨等指控為煽動者。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周五(8日)與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通話,提及要採取措施,提防特朗普在餘下的12日任期內進行任何敵對行動甚至使用核武攻擊。

佩洛西向民主黨國會議員發信,稱必須盡全力保護國民免受特朗普對國家及民主的不平衡攻擊。米利辦公室證實佩洛西曾致電,其間米利回答有關核指揮部門的工作程序的問題。不過有學者指出,美國總統擁有唯一、不受約束的權力使用核武,毋須第二方投票許可,「沒有合法方式」可阻止特朗普使用。一名未有透露身分的官員則表示,任何核武的使用均經過多重談判的程序。

特朗普不出席總統就職禮 拜登稱好事

另外,特朗普表明1月20日不會出席候任總統拜登的就職典禮。拜登回應稱是一件好事,認為特朗普是「美國之恥」,更形容他是美國史上最不稱職的總統之一。

(路透社)

相關字詞﹕特朗普 佩洛西 核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