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特朗普Twitter帳號遭永久封鎖 Twitter:有煽動暴力風險 (09:21)

社交網站Twitter周五(8日)宣布永久封鎖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帳號(@realDonaldTrump),稱因其有進一步煽動暴力行為的風險。

Twitter表示,特朗普周五發表的兩則帖文違反公司反對宣揚暴力的政策,兩則帖文內容涉及特朗普感謝7500萬國民投票支持,並稱他們絕對不會受不公對待;另一則就表明不會參加候任總統拜登的就職典禮。Twitter認為,前者顯示特朗普依然為認為他勝出大選的支持者撐腰;後者則可視作特朗普進一步陳述其認為大選不合法的主張,甚至會被解讀成就職典禮是一個可使用暴力的地方,因特朗普不會在場。

Twitter指出,特朗普的陳述可動員不同民眾,包括煽動暴力行為,因此必須以國家大事及特朗普過去數周的行為方式作背景下閱讀該兩則帖文。它們又強調只是永久封鎖「@realDonaldTrump」的帳號,並非永久禁止特朗普使用Twitter。

Twitter周三(6日)已曾因特朗普發表有關大選的陰謀論,先後禁止網民在有關帖文留言及轉發,其後更移除涉事3則帖文並封鎖特朗普帳號12小時,並警告若續違規,就會永久封鎖帳號。

(CNN)

相關字詞﹕特朗普 封鎖帳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