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民主黨國會領袖促運用憲法逼特朗普下台 《紐時》:彭斯反對 (11:25)

大批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支持者周三(6日)衝入國會大樓引發騷亂,繼共和黨眾議員金辛格(Adam Kinzinger)後,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及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周四(7日)亦加入表態,敦促副總統彭斯運用第25條憲法修正案迫使特朗普下台,否則再次於國會啟動彈劾。惟彭斯據報已表明反對。

佩洛西表示,特朗普煽動了對美國的武裝叛亂,形容特朗普支持者在國會山莊的行為是對美國民主的襲擊。舒默則表示,特朗普餘下日子都不應再留任,並稱最快捷迫使特朗普下台的方法是運用第25條憲法修正案,由內閣成員投票推翻特朗普。

據《商業內幕》及《紐約時報》等美國傳媒報道,彭斯反對動用第25條憲法修正案,而其他內閣成員亦與彭斯立場一致。

(路透社/法新社)

相關報道:

美國檢察官:不排除控告特朗普煽動暴亂

特朗普:1月20日將有新政府上場 會專注確保權力順利過渡【短片】

美國國會近200年最大破壞 騷亂4小時 特朗普允交權 兩黨研提早趕下台

相關字詞﹕美國國會 國會 騷亂 特朗普 佩洛西 舒默 彭斯 憲法修正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