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特朗普:1月20日將有新政府上場 會專注確保權力順利過渡 (09:25)

美國國會周三(6日)遭受總統特朗普的支持者衝擊,特朗普因而飽受批評。Twitter一度封鎖特朗普帳號12小時,而該帳號解封後,特朗普隨即於周四(7日)上載短片,在片中稱國會已確認大選結果,1月20日將有新政府上場,並稱自己會專注於確保權力順利過渡。美國媒體形容這是他首次承認民主黨拜登勝選。

特朗普在片中說,對於國會遭暴力衝擊感震驚,當時他已立即出動國民警衛軍及執法人員保護國會大樓及驅趕示威者,強調美國一直是有法治及紀律的國家。他譴責衝擊國會的示威者「不代表我們的國家」、違法者將要付出代價,又呼籲各界冷靜。他稱自己的團隊已從所有法律途徑挑戰選舉結果,這樣是要捍衛美國民主,但他同時相信選舉法例需要改革。

(特朗普Twitter)

相關報道:

美國國會近200年最大破壞 騷亂4小時 特朗普允交權 兩黨研提早趕下台

相關字詞﹕美國國會 特朗普 拜登 衝擊國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