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喬治亞州參議院選舉 51歲牧師料成首名南部州份非裔民主黨參議員 (18:55)

決定美國參議院控制權的喬治亞州兩個參議院議席周二(5日)決選,美國多家傳媒推斷,其中一席由民主黨51歲牧師沃諾克(Raphael Warnock)勝出。他將是美國史上首名出自南部州分的非裔民主黨參議員。至於另一席則爭持激烈,雙方票數差距相差僅0.2個百分點,或要幾日後待點海外選票才能揭盅。

沃諾克在選舉結果漸見眉目後,在其位於亞特蘭大的住所表示,他將會到聯邦參議院,為所有喬治亞人工作。他今次挑戰50歲喬治亞州共和黨參議員萊夫勒(Kelly Loeffler),選前民調持續些微領先對手。

大眾焦點如今放到民主黨的奧索夫(Jon Ossoff)與71歲喬治亞州共和黨參議員珀杜(David Perdue)之戰上。如果奧索夫勝出,民主黨將在參議院取得50席,與共和黨平分春色,到時副總統賀錦麗將擁有決勝一票,換言之民主黨將控制參議院,這對總統拜登施政將極為有利。

(紐約時報)

相關字詞﹕美國 參議院 選舉 喬治亞州民主黨 非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