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世衛專家未獲簽證入境中國調查新冠病毒 譚德塞稱非常失望 (09:34)

世衛組織表示,中國允許其專家入境,預計將有10人團隊抵中國調查新型冠狀病毒的源頭。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周二(5日)表示,中國尚未批准世衛專家入境,感到非常失望。

譚德塞表示,已有兩名成員啟程出發前往中國,有部分成員在最後沒法起行,對此感非常失望。他強調,一直與中國高級官員保持聯繫,該任務亦是世衛組織和國際小組的優先事情,又稱得到中國保證,正在加快內部程序的盡早部署。

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劃執行主任瑞安(Mike Ryan)周二表示,世衛專家被拒入境的問題是因缺少簽證許可,兩名專家組成員提前出發前往中國,其中一人要回程,另一人就在第三國家等候。他稱希望事件只是一個後勤和官僚問題(logistic and bureaucratic issue),可以很快解決。

(法新社/路透社)

相關字詞﹕世衛 中國 譚德塞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