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東京豐洲市場吞拿魚疫下身價降 首場競標最高價157萬港元成交 (17:10)

日本東京豐洲市場周二(5日)在日本時間凌晨5時許進行新春第一場吞拿魚競標活動,拍賣最高價的是來自青森縣大間港的一尾藍鰭吞拿魚,以2084萬日圓(約157萬港元)成交,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價格比過去動輒上億日圓大幅下滑。

在場內此起彼落的的出價聲中,競標拍出最貴的一尾,是青森縣大間港捕撈上岸、重208.4公斤的藍鰭吞拿魚,由中間批發商「山幸」以2084萬日圓奪標,競投到的吞拿魚供應給銀座的餐廳進行「解體騷」。

過去豐洲市場新春第一吞拿魚拍出的最高價,是2019年的3.336億日圓(約2513萬港元),第二高價是去年拍出的1.932億日圓(約1455萬港元),今年的價格遠比過去為低。

捕撈到今年新春第一藍鰭吞拿魚的漁民田中稔說,已預計競標價格會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稱能捕得今年第一藍鰭吞拿魚也不錯。

朝日電視台報道,壽司連鎖店「壽司三昧」社長木村清往年也積極競標,以1.932億日圓高價拍下一尾藍鰭吞拿魚,但他今年表示,他沒有出最高價競標,現在因為疫情大家盡量避免外出用膳,不太適合做這種誇張舉動。

(中央社/共同社)

相關報道︰東京豐洲市場藍鰭吞拿拍出1389萬港元 歷年第二高價紀錄(2020年1月5日)

相關字詞﹕日本 東京 豐洲市場 鮪魚 新型冠狀病毒 疫情 編輯推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