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疫苗|英專家:南非變種病毒或對疫苗抵抗力較強 藥廠或需修正 (13:45)

南非變種新型冠狀病毒惹來科學界對新冠疫苗有效性的憂慮。帶領英國牛津大學及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南非臨牀測試的專家馬德希(Shabir Madhi)周一(4日)警告,「理論上有理由憂慮」肆虐南非的變種新冠病毒對現有的新冠疫苗有較強抵抗力,令全球接種疫苗的需要更為迫切。

馬德希指出,目前南非已就變種病毒展開全面研究,料在數周內有結果。他表示,雖然現有病毒變異不大可能令現有疫苗失效,但可能令其效果減弱。牛津大學免疫學教授貝爾(John Bell)表示,目前的新冠疫苗版本是否可對付南非變種病毒是「一大問號」,生產商有可能要修正疫苗,讓它們能夠對變種病毒同樣有效。

英國衛生大臣夏國賢同日接受英國廣播公司訪問時亦表示,對南非的變種新冠病毒感極為憂慮,甚至比英國的變種新冠病毒帶來更大問題。此前南非政府否定南非變種新冠病毒較英國傳染力更高的說法,強調尚未有確實證據。

(BBC/CBS)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新冠肺炎疫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