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英國法院拒絕美國引渡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請求 (23:25)

美國早前要求英國引渡「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英國法院於當地時間周一(4日)裁決,法官認為若引渡阿桑奇到美國,阿桑奇有可能自殺,因此不批准引渡阿桑奇。美國當局將提出上訴。

阿桑奇的法律代表在庭上稱,整個檢控程序都由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政權推動,具有政治動機;又稱如果批准引渡,會對記者的採訪工作帶來嚴重威脅。

阿桑奇曾向醫療人員透露有自殺念頭,2019年5月其在倫敦的牢房內被發現有刀片。審理引渡申請的法官雖然不認同阿桑奇一方的大部分論點,但同意阿桑奇有實質自殺風險,指出他患有自閉症及嚴重的抑鬱症,若然引渡阿桑奇到美國,阿桑奇會有巨大的自殺風險,法官因此拒絕美國的引渡要求。

「維基解密」自2010年起公開美軍在伊拉克射殺平民等醜聞相關資料及影片,阿桑奇因而被美國指控入侵國防部電腦系統、泄露大量國防機密文件和違反間諜法等18項控罪,一旦被引渡到美國受審定罪,可能面臨最高175年刑期。

(路透社)

相關字詞﹕阿桑奇 引渡 維基解密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