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巴西藝術公園展巨型陰道雕塑 右翼批猥褻左翼稱可提高女權主義 (21:05)

巴西視覺藝術家諾塔里(Juliana Notari)上周六(2日)在伯南布哥州(Pernambuco)一處鄉村藝術公園,展出巨型陰道雕塑。這件雕塑隨即引起國內極右總統博索納羅的支持者以及左翼藝術崇拜者爭辯,博索納羅的支持者批評作品猥褻,但左翼藝術崇拜者則認為可提高女權主義。

該雕塑名為Diva,長33米、闊16米、深6米,以樹脂及鋼筋混凝土製成,用了11個月完成。諾塔里在facebook稱,作品原意是希望對「我們這個以男性為中心和以人類為中心的西方社會中,自然和文化之間的關係」提出質疑,並帶出有關性別問題的辯論,她形容如今這些議題愈趨迫切。

《衛報》稱,諾塔里所指的包括博索納羅治下巴西漸趨不包容的環境。博索納羅自2019年上任以來,多次詆譭文化及繪畫藝術家,被批評者當中不少人反對政府。

諾塔里的作品在網上隨即引起不少相信是博索納羅支持者批評,有人認為該藝術品「猥褻」,有人說:「你們這些左翼的人以為在騙誰?當然除了那些有用的左翼白癡。」但也有不少人表示欣賞,稱該雕塑有很多值得思考的地方,「我們需要更多這樣的作品,提升女權主義」。

(衛報)

相關字詞﹕巴西 雕塑 女權主義 博索納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