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菅義偉擬頒布首都圈緊急事態宣言 (13:18)

日本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蔓延,首相菅義偉今日(4日)上午表示,考慮發布中央級「緊急事態宣言」,目前正朝向本周內針對首都圈(東京都、埼玉縣、千葉縣與神奈川縣)發布緊急事態宣言「調整中」。

《讀賣新聞》和富士電視台報道,菅義偉上午在首相官邸舉行新年記者會時作出上述表示。他並說,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是依據「新型流感對策特別措施法」,為了提出更有效的防疫措施,考慮提出修法,在該法內同時規定補助金與罰則。

東京都等首都圈一都三縣的知事,上周六(2日)聯合呼籲中央政府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就新冠病毒採取更有力的防疫措施。

前首相安倍晉三去年4月7日曾發布中央級「緊急事態宣言」,一開始以首都圈與關西地區7都府縣為對象,後擴大到全國,呼籲民眾避免不必要的外出、跨縣市移動等,去年5月25日解除。

(中央社/路透社)

相關字詞﹕日本 菅義偉 緊急事態宣言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