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華郵》:特朗普向喬治亞州州務卿施壓 促「找11,780票」扭轉拜登勝利 (11:20)

美國總統大選中,民主黨拜登以306張選舉人票擊敗獲232票的總統特朗普。《華盛頓郵報》周日(3日)披露一段錄音,稱是特朗普上周六(2日)致電喬治亞州州務卿拉芬斯珀格(Brad Raffensperger)施壓,要求同屬共和黨籍的拉芬斯珀格「找到」足夠票數,以扭轉拜登在該州的勝利。特朗普更在錄音中威脅稱,若拉芬斯珀格和另一官員未能採取行動推翻拜登的勝利,可能面臨「巨大危機」。

報道引述特朗普在錄音中稱,「無錯,你已重新點票,但你好像點少了數以萬計票數」,拉芬斯珀格回應稱「你面對的挑戰是你手上的資料錯誤」。特朗普稱,「目前的差距只有11,779票,我想你會同意,對吧?」,「我只希望尋找多11,780票。」

錄音公開前,特朗普在Twitter批評,拉芬斯珀格不願意、不能夠回答「枱下選票」欺詐、銷毁選票、州外「選民」、已故選民及更多的問題;拉芬斯珀格轉發其帖文,並回應稱特朗普所指的不正確,「真相將出現」。

該段錄音引起美國政界嘩然,但有美國媒體稱,即使特朗普贏回有16張選舉人票的喬治亞州,亦不足以改變大選敗局。

(法新社)

相關字詞﹕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大選 特朗普 拜登 拉芬斯珀格 喬治亞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