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佩洛西與麥康奈爾住所遭塗鴉破壞 (12:30)

美國政府擬將第二輪紓困個人援助金增加至2000美元的計劃在聯邦參議院受挫,引起部分民眾不滿。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和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的住所昨日(2021年1月2日)先後被發現遭到破壞。佩洛西位於三藩市的住所被放置豬頭,車房遭人塗鴉,寫上不滿的字句。麥康奈爾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的住所,則有紅色和白色的噴漆字句,包括正門被塗上「我的錢在哪裡」(Weres my money)。

麥康奈爾發表聲明,表示無論肯塔基州的民眾是否認同他,他也感謝參與民主進程的每個人,但破壞和政治恐懼在社會是沒有位置的。

由民主黨控制的美國眾議院,早前通過第二輪紓困援助金,把個人援助由600美元,增加至2000美元,但議案在共和黨控制的參議院上周二(2020年12月29日)遭到阻撓。

(紐約時報/霍士新聞)

相關字詞﹕佩洛西 麥康奈爾 噴漆 塗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