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參議院推翻特朗普《國防授權法案》否決 (09:01)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行使總統否決權,否決2021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DAA)。繼眾議院後,參議院周五(1月1日)亦投票通過推翻特朗普的否決,讓該法案勢獲得通過。特朗普事後在twitter發文,稱共和黨的參議員錯過了擺脫《通信規範法》第230條的機會,他認為該法案賦予科技巨擘無限權力,對此感到可悲。

《國防授權法案》早前在參議院審議時,以逾三分之二多數的壓倒性姿態通過,足以推翻總統特朗普的否決。參議院在元旦日罕有召開會議,結果再有不少的共和黨參議員倒戈,以81票贊成、13票反對,再一次取得逾三分之二的票數,通過推翻特朗普的否決。

共和黨參議員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在表決前已表示,過去59年參議院均通過《國防授權法案》,今年將不例外,冀在會期完結前通過法案。

(CNN/法新社)

國防授權法案 相關報道:

拜登斥國防部阻交接 危及國安

否決來年國防授權法案 稱如送中俄「禮物」

相關字詞﹕特朗普 參議院 國防授權法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