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黑客入侵民眾智能家居裝置報假案 FBI:可造成誤會傷亡 (18:35)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周四(2020年12月31日)發公告,指出有人藉電腦入侵普通民眾的智能家居裝置報假案,並直播警察搗入民宅的情景,警告此舉不僅浪費警力,還可造成誤會傷亡。

黑客愚弄警員的「報假案」(swatting)案件,有變本加厲趨勢。他們利用民眾使用不同智能裝置及網上服務時皆採同一組密碼的習慣,或是透過產品原有保安漏洞等入侵用戶的家居智能裝置,然後發出涉及人命安危的舉報,使軍裝警員甚至特種部隊奉命出動。黑客會通過直播觀看過程,有時更會通過擴音器侮辱警員,或把直播片段上載在社交媒體分享或直播收費。

FBI稱,黑客犯事動機可能是報復、騷擾或惡作劇,但警告此行為會妨礙執法人員應付緊急情況,也造成涉事居民與執法人員混淆,甚至人命傷亡。3年前美國堪薩斯州發生過同類虛報脅持人質案件,導致接報趕到現場的警員誤會男戶主脅持家人,把他槍殺;鬧惡作劇的男子其後被判監20年。

(英國廣播公司)

相關字詞﹕美國聯邦調查局 黑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