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疫下迎接2021 各地慶祝人流大減 倫敦寧靜近新歲【短片】 (10:38)

全球疫下迎接2021年(法新社片段)

全球各地紛紛邁入2021年,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下,各大城市的慶祝規模都明顯大減。

日本踏入新的一年,東京淺草寺按傳統敲響108下鐘聲迎接新歲。為了避免群聚,日本各地採取一系列管制人群措施。

韓國近期疫情再次升溫,首爾光化門附近普信閣的跨年例行敲鐘儀式取消,但仍有少數民眾到現場感受氣氛。往年除夕人山人海的弘大、明洞、梨泰院等,餐廳因防疫規定在晚上9時關門,街上人煙稀少。

在澳洲悉尼,新年煙花依舊盛放半空,惟疫情下市內街道一片死寂。另一邊廂,新加坡因疫情關係取消跨年大型煙花表演,但濱海灣的燈光匯演仍吸引大批市民圍觀,燈光共有60道光束投向夜空,象徵「團結、正向與強韌」,以及新加坡抗疫精神。當地多處亦舉行小型煙花會,同樣有不少市民觀看。

歐洲方面,因英國倫敦取消煙花匯演,特拉法加廣場封鎖以防民眾聚集。市民仍可安坐家中觀賞虛擬跨年激光及煙花匯演。巴黎、羅馬及伊斯坦布爾等城市更實施宵禁,市民只能安在家中度新歲。

(路透社/中央社)

世界各地迎接新年

悉尼煙花匯演

倫敦虛擬煙花匯演

俄羅斯煙花匯演

迪拜煙花匯演

世界各地迎接新年 悉尼煙花匯演 倫敦虛擬煙花匯演 俄羅斯煙花匯演 迪拜煙花匯演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跨年 新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