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挪威村莊山泥傾瀉 逾10幢建築物被沖走10人失蹤 (17:55)

挪威首都奧斯陸以北約30公里的耶爾呂姆鎮(Gjerdrum)一個村莊山坡周三(12月30日)發生山泥傾瀉,10多幢建築物被沖走,造成最少10人受傷,包括一人危殆。救援人員連夜搜救,周四(31日)派出無人機和搜索犬尋找10名失蹤者。

事發於名為阿斯克(Ask)村莊,部分房屋在山泥傾瀉的坑口邊緣搖搖欲墜,救援人員到場疏散傷者並試圖確保其他房屋仍穩固。現場環境不利搜索,因泥地仍不穩定,救援人員難在上面行走,而且天氣寒冷。警方表示只要他們認為有需要,便會一直繼續救援行動。挪威傳媒指出約700人已疏散,當局亦警告多達1500人因安全考慮要撤離該區。

挪威首相索爾貝格周三到訪現場時,形容這是國內其中一次最嚴重的山泥傾瀉,指出環境不穩只能用直升機救援;國王哈拉爾五世亦罕有地發聲明致以慰問。事件另一關注焦點是為何批准在當地興建建築,當地傳媒指出2005年供予市政當局的地質報告顯示當地發生山泥傾瀉的風險很高,但報告發出後3年仍有新房屋建成。

(路透社/法新社)

相關字詞﹕挪威 山泥傾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