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阿根廷通過墮胎合法化 容許懷孕14周以內婦女墮胎 (20:01)

阿根廷參議院周三(30日)投票通過墮胎合法化草案,容許懷孕14周以內的婦女墮胎,成為墮胎合法化的最大拉美國家。阿根廷民眾主要信奉天主教,婦女部長阿爾科塔(Elizabeth Gómez Alcorta)形容,今次通過法案是創造歷史,許多捍衛選擇權的社運人士希望這能激起其他拉美國家跟從。

參議院經過逾12小時辯論,以38票贊成、29票反對、1票棄權,通過墮胎合法化草案。該草案由總統費爾南德斯(Alberto Fernandez)提出,儘管遭到天主教會與福音派基督徒強烈反對,但本月11日仍獲眾議院通過。

費爾南德斯早前說自己是天主教徒,但必須為國民立法,並稱每年約有3.8萬名女性因為非法墮胎送院,由阿根廷1983年恢復民主以來,已有逾3000人因此而死。參議院投票後,他在Twitter發文表示,「今天我們有一個更美好的社會,它擴大了婦女的權利並保障公眾健康。」

(法新社/BBC)

相關字詞﹕阿根廷 墮胎合法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