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美國科羅拉多州發現首宗變種新冠病毒個案 (13:19)

美國科羅拉多州州長波利斯(Jared Polis)周二(29日)表示,該州發現一宗在英國迅速蔓延的變種新型冠狀病毒個案,為美國首宗。患者為20多歲男子,沒有外遊紀錄,專家指出,患者可能從社區感染。

波利斯稱,感染變種病毒的男子,目前在埃爾伯特縣隔離,當局將密切監察該個案,並透過接觸者追蹤流程找出其他潛在病例。美國候任總統拜登的新冠疫情顧問小組成員加萬德(Atul Gawande)表示,由於該患者沒有外遊紀錄,意味他在社區感染,可能加重當地醫療系統負荷。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表示,已獲悉科羅拉多州的個案,預計未來幾天還會出現更多病例。CDC上周已表示,該變種病毒株可能已存在於美國,只是未被發現到。據研究顯示,該「B.1.1.7」變種病毒不會比一般的新冠病毒更加致命,但傳染力更強。

(CNN)

相關字詞﹕美國 變種病毒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