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疫苗|德國8退休之家照顧員被誤打5倍疫苗劑量 暫未現嚴重副作用 (11:52)

德國地方當局周一(28日)表示,有8名照顧服務員接種新冠病毒輝瑞疫苗時,意外被注射了5倍劑量,其中4人出現輕微類流感症狀後送醫觀察,目前該8人均未出現嚴重副作用。

據法新社報道,該8人包括7女1男,年齡介乎38至54歲,為德國東北部城鎮施特拉爾松德(Stralsund)一間退休之家的員工,他們是新冠疫苗的優先接種群,接種美國輝瑞和德國BioNTech共同研發的疫苗。

退休之家所在地區福爾波門—魯根(Vorpommern-Rügen)行政官員克爾斯(Stefan Kerth)指出,這8人周日(27日)接種時,一次被注射5倍劑量,已隨即獲悉有此問題。他對事件深感遺憾,稱事件屬人為錯誤,希望該8人沒有出現嚴重副作用。

歐洲多國上周末展開疫苗接種工作前,德國BioNTech曾表示,在試驗階段施打劑量比正常劑量大,並未出現嚴重副作用。

(法新社)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疫苗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