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德國1000劑疫苗運送時溫度過高 一度延遲接種 (10:01)

歐盟成員國周日(27日)起正式啟動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計劃,但德國有約1000劑美國輝瑞與德國BioNTech研發的疫苗,在運送過程中溫度可能較所需儲存溫度高,因此延遲展開接種新冠疫苗。

德國巴伐利亞州(Bavaria)北部城市Lichtenfels的地方政府發言人稱,醫護人員發現其中一個疫苗冷凍箱的溫度升至攝氏15度,超過疫苗製造商規定的最高溫度攝氏8度,但地方政府未接獲BioNTech的建議,一度未能確定疫苗可否繼續使用。

其後BioNTech回覆確認疫苗無問題,Lichtenfels地方政府才決定繼續按計劃推行疫苗接種計劃。

(路透社)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疫苗 德國 輝瑞疫苗 疫苗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