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本12月28日至明年1月底暫停外國人入境 新增2宗英國變種新冠病毒個案 (21:20)

日本近日出現累計7宗與英國變種新型冠狀病毒有關的確診個案,日本政府今(26日)宣布,從下周一(28日)起至明年1月底,暫停所有國家和地區的外國人入境。

日本繼昨日(25日)錄得5宗英國變種新冠病毒相關個案後,今日再錄得2宗變種病毒相關個案,其中一名男子是機師,他於12月16日從英國返回日本,22日檢測呈陽性;兩日後他的一名廿多歲女家人亦確診,兩人現於東京的醫院接受治療。

由於女患者沒到過英國,厚生勞動省認為她是在日本國內被該機師傳染,是首次確認變種新冠病毒在日本境內人傳人。

日本昨日亦錄得5宗英國變種病毒個案,皆為從英國返日入境者,他們在機場檢疫確診後入住酒店隔離。

(共同社/中央社)

其他報道:天氣|天文台料明日大致天晴 下周三轉冷除夕氣溫8度 

其他報道:聖誕節機場冷清 有外傭稱抵港6小時始完成入境手續

其他報道: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亞太總站澳門揭牌成立

相關字詞﹕日本 入境 封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