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英衛生大臣:南非現更強變種新冠病毒 (11:13)

英國出現變種新型冠狀病毒,周三(23日)增逾3.9萬人確診。衛生大臣夏國賢(Matt Hancock)表示,從南非輸入個案的變種病毒,比英國新近發現的變種病毒更具傳染性,至今已發現兩宗來自南非的相關個案。

夏國賢稱,兩名患者都在過去幾星期曾到過南非,已將他們及其密切接觸者隔離。英國亦隨即對南非旅客實施入境管制,而所有在過去14日曾到訪南非的人及其密切接觸者,均須自我隔離。

另外,英國北愛爾蘭及愛爾蘭亦發現英國變種新冠病毒的確診個案。北愛官員表示,當地出現首宗變種病毒的個案。鄰國愛爾蘭早前則跟隨其他歐盟成員國,對英國封關至12月31日,惟同時提供恩恤航班予部分國民返國。

(路透社/天空新聞)

相關報道︰英再檢「更毒」變種 美篩檢不足疑漏網

相關字詞﹕變種病毒 英國衛生大臣 夏國賢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