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彭斯宣布美太空軍命名「守護者」 (23:26)

美國總統特朗普去年12月20日成立美國太空軍(US Space Force),副總統彭斯周五(18日)出席太空軍成立一周年的慶祝活動,並宣布太空軍成員命名為「守護者(Guardians)」。

彭斯在慶祝活動上表示,今後美國太空軍的男、女成員會以「守護者」的稱號為人所知,又稱「陸軍、海軍、空軍、海軍陸戰隊和守護者將在新世代繼續捍衛國家。」

太空軍Twitter表示,「守護者」這名稱是從數百項提議中選出,又稱該名稱在太空行動中有悠久歷史,可追溯到1983年美國空軍太空司令部提出的口號「高邊疆的守護者(Guardians of the High Frontier)」。

由於該名稱與Marvel電影《銀河守護隊》(Guardians of the Galaxy)相似,有網民留言上傳電影劇照,笑稱「有問過Marvel嗎?」《銀河守護隊》亦在官方Twitter發文回應稱,「誰?我們嗎?」

(Space.com/彭斯Twitter/美國太空軍Twitter)

相關字詞﹕美國 特朗普 彭斯 美國太空軍 太空軍 守護者 銀河守護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