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38州份及地區控Google違壟斷法 (17:30)

美國有38個州份和地區周四(17日)入稟法院,控告網絡巨擘Google企圖令其搜尋引擎成為汽車、電視和智能喇叭的主要搜索工具,乃違反壟斷法,是Google兩個月內面對第三宗由美國政府發起的重大訴訟。

是次訴訟與美國司法部在10月控告Google的方向相似,當時的訴訟關鍵在於Google每年支付數十億美元,確保其搜尋引擎成為瀏覽器和手機等設備的預設選項。今次訴訟則更進一步,指控Google利用現有的壟斷地位,企圖主導新科技,例如聲稱Google禁止其人工智能助理Google Assistant使用其他設備,包括其競爭對手,如亞馬遜的Alexa。艾奧瓦州檢察總長米勒(Tom Miller)稱,Google正妨礙語音助理市場的競爭對手,阻止他們透過可連接網路的汽車接觸消費者。

Google經濟政策負責人科恩(Adam Cohen)透過網誌稱,今次訴訟尋求重新設計其搜尋引擎,此舉或剝奪美國民眾的實用資訊,並損害企業直接與消費者聯繫的能力。他又指出,搜尋相關資訊時,除Google以外仍有其他選擇,包括Amazon、Expedia和Tripadvisor等。

(BBC)

相關字詞﹕訴訟 壟斷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