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特朗普卸任後擬居海湖莊園 居民發律師信稱違反協議 (16:55)

美國總統特朗普計劃卸任後與家人長居佛州海湖莊園(Mar-a-Lago),然而住在莊園附近的居民周二(15日)向棕櫚灘鎮政府和美國特勤局發律師信,指出根據1993年特朗普與該鎮簽訂的協議,他不可長居莊園,促請當局提醒特朗普的團隊有關協議,以另作居住安排。

海湖莊園原是美國名媛波斯特(Marjorie Merriweather Post)的物業,1985年被特朗普購入。早前有報道指稱特朗普早已準備遷往佛州生活,正在裝修海湖莊園內的住宅,妻子梅拉尼婭亦為幼子巴倫在當地物色學校。不過根據特朗普在1993年跟該鎮簽訂的協議,當局同意他把莊園從私人住宅變成收費俱樂部,但須遵守一系列規則,包括他與家人在每年只可在莊園不連續居住最多3星期。

代表居於莊園附近一個家庭的律師斯坦博(Reginald Stambaugh)在信中稱,莊園是個社交俱樂部,無人可住在那裏,為免令所有人尷尬並讓特朗普有時間在當地另覓居住安排,相信當局會跟特朗普的團隊合作,提醒有關協議的規範。如果特朗普堅持長居莊園,可能需與該鎮展開訴訟,同時美國特勤局亦要制定計劃,在特朗普生活地區附近安排特工,可能令特勤局在地方法律及特朗普的要求之間陷入衝突。

(衛報)

相關字詞﹕特朗普 海湖莊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