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候任白宮高級顧問確診 拜登曾同場出席活動未有密切接觸 (10:18)

美國候任總統拜登的過渡團隊周四(17日)表示,候任白宮高級顧問里士滿(Cedric Richmond)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拜登未曾與他有密切接觸。拜登周四亦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

里士滿周二(15日)曾造訪亞特蘭大,出席喬治亞州參議院特別選舉的活動,當時拜登亦同場。里士滿翌日出現病徵,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他需要隔離14日,並取得兩次陰性檢測結果後才可返回工作崗位。

拜登過渡團隊發言人強調,拜登接觸里士滿時在室外,雙方有佩戴口罩,同場為時少於15分鐘,因此不屬於密切接觸。

(CNN/中央社)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