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菅義偉宣布暫停本地遊 同日出席7人聚餐違「限聚4人呼籲」捱轟 (15:09)

日本首相菅義偉周一(14日)因國內新冠病毒確診病例急升,宣布暫停本地遊項目,亦呼籲民眾避免參與派對。但他同一天晚上卻出席一個7人年終聚餐,有違政府呼籲最多4人聚餐,遭網民和執政聯盟政客批評。

菅義偉周一宣布全國本月28日至明年1月11日暫停本土旅遊項目「Go To Travel」後,當晚與另外6人到銀座一間高級牛扒餐廳聚會,當中包括執政黨高官,出席者全部年逾70歲。參加聚會的76歲演員杉良太郎離開時表示這是年終聚餐;另一名出席者、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稱,他們吃飯時雖脫下口罩,但仍非常小心。

事件受到民眾和執政聯盟成員批評,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周二(15日)表示,菅義偉當時有採取必要的防疫措施;負責防疫政策的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周三(16日)在國會亦為菅義偉的聚會辯護,稱政府並沒有強制規定聚餐人數。

(路透社)

相關字詞﹕菅義偉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聚餐 本地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