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2020年唯一一次日全食南美洲上演 智利封區仍有30萬人往觀賞【短片】 (19:40)

2020年唯一一次日全食(中新社片段)

2020年唯一一次日全食在南美洲上演,智利南部部分地區和阿根廷於當地時間周一(14日)可觀測到持續約2分鐘的日全食。智利地區當日天氣不佳,雲層其後散開,當地不少戴上護目鏡的民眾遂能觀賞到難得一見的天文現象。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智利當局為防大批民眾聚集,於可觀測日全食的地區實施嚴格管控,日全食前後一日禁止自由活動。日全食當日,約有30萬人前往智利首都聖地亞哥以南約800公里的Araucania地區。

是次日全食總時長4個多小時,全食帶從南太平洋東部開始,經過智利、阿根廷在南大西洋結束,其他南美洲國家如烏拉圭、巴西、巴拉圭及玻利維亞等地則可觀測到日偏食。

(法新社/中新社)

天文現象 相關資訊:

圖輯:萬聖夜藍月掛夜空

圖輯:日食亞洲非洲睇

相關字詞﹕日全食 智利 阿根廷 南美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