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兩個月肢解9人 日本「Twitter殺手」判死刑 (21:30)

2017年在社交平台結識受害者後殺害肢解9人、被稱為「Twitter殺手」的日本男子白石隆浩,今日(15日)在東京地方法院遭判處死刑。

2017年10月,神奈川縣座間市一間公寓內發現9具被肢解屍體,死者年齡介乎15至26歲。共同社報道,現年30歲的白石隆浩透過社交網站尋找有意輕生的年輕人,約在2個月內殺害9人。檢方稱白石透過Twitter約會受害人,然後性侵、奪取現金等財物並殺害,被控以強盜殺人等罪。

報道稱,白石用Twitter接觸曾表示想尋死的人,告訴他們可幫助完成自殺計劃,甚至可陪同赴死,待誘至自己公寓後,將受害人劫財劫色並殺死肢解。受害者為8女1男,部分殘肢分裝在冷藏箱和工具箱中,以貓砂覆蓋以掩飾屍臭。

訴訟的最大爭議點在於被害人是否同意白石殺人。辯方律師指出,受害人曾在網上表示想輕生,認為他們同意死亡,要求只判被告監禁。但法官拒絕接納其論點,稱「9名無受害人中無一個同意被殺害」,又稱9名年輕人被奪去生命,「他們的尊嚴遭到踐踏」。

(法新社/共同社)

相關字詞﹕Twitter殺手 日本 東京 白石隆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