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英國現新變種病毒株 倫敦防疫級別升至最高 (18:06)

英國衛生大臣夏國賢(Matt Hancock)周一(14日)表示,英國出現新型冠狀病毒的新變種病毒株,可能導致部分地區感染數字快速上升,已通報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亦正確認其傳播能力是否較以往的變種病毒株更高。

夏國賢在國會下議院表示,初步分析顯示,新變種病毒株傳播速度較快,相關的感染已有逾千病例,主要出現在英格蘭南部,分佈在約60個地區。其他國家亦有相同病毒株。不過目前沒有迹象顯示新變種病毒會造成更嚴重病情,現有疫苗對新變種病毒亦不太可能無效。因疫情未見緩和,夏國賢宣布,倫敦及埃塞克斯郡(Essex)及赫特福德郡(Hertfordshire)部分地區將於周三(16日)凌晨零時1分起將防疫級別升至最高的第三級。

世衛緊急項目負責人瑞安(Mike Ryan)稱,當局正與英國政府及其他衛生機構合作,研究新變種病毒的特性,又強調類似的變種很常見。帶領新冠病毒研究的世衛專家范克爾克霍夫(Maria Van Kerkhove)指出,現有資料顯示新變種病毒特性與現有病毒有差異,亦與另一種在歐洲水貂身上出現的變種病毒相類,將確認其會否導致不同的免疫反應。

(BBC/路透社/金融時報)

相關字詞﹕英國 新冠肺炎 確診 變種 病毒株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